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Vespa回來了!但廣告這樣行嗎?




幾天前,電視上狂打了一個Vespa的前導片,最後字幕出現一行網址,就是要大家上網去察看。等了幾天終於等到了網路首播。

依據我的推測,這目前只在網路上播放的Vespa "不漂亮,毋寧死“一分鐘廣告片,很快將會有30秒短版本在電視上播出。










原因是,好幾天過去了,點擊率不算高,客戶應該很慌,花了這百來萬搞的影片,就只能傳播這麼一點人!肯定不久,廣告公司就會火速剪出30秒版本,送進各大電視台。另一種可能是, 廣告公司和導演對自己的點子太有信心了,建議客戶在上電視播出之前,先放上網路讓大家瘋狂點閱,等到話題火熱時,TVC再如王者降臨般出現在每個粉絲的客廳中!

難道,鄉民比牛仔忙!他們不懂嗎?鄉民每天有太多東西要追了,還花時間自己點廣告來看,會不會吃太飽了?

不過,也不是沒人用這模式成功的,年初福斯Passat新車在美國的上市廣告,就是先是在Youtube上播放,果然贏得了老美鄉民的瘋狂點閱,然後又在美式超級杯中再播出一檔廣告,那更是火上加油,知道這支影片從2月2日推出,至今有多少人觀看嗎?3千7百多萬人!這和Vespa廣告影片差在哪兒?當然,人口數有差啦,但還是取決於創意能不能博得廣大的共鳴。拿法拉利跟Vespa比美,還是法拉利輸了,這...能引發多少人共鳴啊?


看看這令3700萬人感動的廣告

其實Vespa還是大有可為的,不過不是廣告影片,而是如果客戶跟代理商那麼認定“漂亮“是它最重要的訴求(我不以為然),那麼,“漂亮“又能怎麼在社群網站上玩出新梗呢?就10萬元徵求帥哥正妹各一枚,騎著車到處趴趴走一個月,至於他或她今天騎的是什麼顏色車?他或她跟車色相搭配是什麼裝扮?各騎的是哪條路?最後會不會相遇擦出火花?....都由網路上的大家票選決定。不說太多細節了,免得Vespa客戶打電話來詢問時,沒太多東西好說了。

只想到把長秒數的廣告放在影音平台上播放,實在是還沒有跟上數位時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