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品牌總監口袋裡的36個妙計之開宗明義《用力擁抱鄉民吧》



根據Google Taiwan的簡立峰先生提供的最新數據統計,台灣消費者每天接觸媒體的管道,有33%從PC、27%從手機、24%從電視。

其中利用電視來魅惑24%消費大眾,以達成銷售目標的嚴峻挑戰,還是讓已和品牌總監你簽下合作年約的4A代理商傷腦筋吧。準備放進你口袋的妙計,是為33%+27%60%的消費者,也就是鄉民,準備的。

這《擁抱鄉民》的36個妙計,是要讓品牌或產品,在差異越來越不顯著、鄉民行蹤越來越難掌握網路成效越來越低標準的這個最壞的年代,協助你做出最好的決定,來不斷的、持續的被鄉民推動向前,贏得勝利!




相信過去已有不少人推薦你擁抱過不少東西:「請務必擁抱社群網站!讓你的粉絲成為你的消費者」、「請擁抱口碑行銷!讓你潛在消費者總能找到買你的好理由」、「擁抱SEO吧!你希望你品牌的資訊落在第二頁嗎?」,此外,也許你還擁抱了有你品牌logoYoutube ChannelBlog達人幫你品牌寫開箱文、為品牌開發的智慧手機App…

有些擁抱,甜蜜至今,但相信多數的擁抱很傷心。

傷心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鄉.民.X.的.很.難.搞!

就和品牌總監你在網路上的行為一模一樣,鄉民自私、鄉民鄉愿、鄉民超沒耐性、鄉民只愛撿便宜,的確難搞極了!但是鄉民,也和你一樣,愛在網路上搜奇、愛看朋友的分享、更愛讓自己成為第一個發現某件新鮮事的好傢伙。這就是我們還能放36個妙計進你口袋的原因,最終要讓鄉民成為你品牌的佈道者;不只自己買,還要揪大批信眾來買你。

提供消費者在意的,而不只是品牌想傳達的訊息」會是這陸續提出,塞滿你口袋的36計不變的方向,並且會極力保持品牌的真誠,在一切太浮誇的年代,真誠本身就是個好賣點

為什麼是“口袋裡“的36妙計?1.透過這些妙計,讓你能夠深藏不露的對代理商、協力廠商們提出對品牌最有利的需求方針。2.若他們有人不理解或提不出誘人的方案時,你口袋裡還有人可以協助操作你知道我說誰。

這些妙計,有些合適你品牌使用,也些則不,即使適合的也不建議你一次通通用上,畢竟想賺到鄉民的愛戴,是一條沒有終點的、時時要博取歡心的愛情馬拉松般的旅程。還有,不論閣下品牌的服務範疇為何,都要有成為”內容供應商“的準備;必須不斷產製出與品牌或產品相關的,且切中鄉民喜好的內容,會是未來贏家的基本功。

決定回頭大力擁抱電視媒體,也是你的一種選擇,但有個數據你先知道較好,據美國調查只有22%電視觀眾相信廣告,也就是說在美國電視廣告只能順利溝通到24%X22%=5%的人口!在台灣,這慘狀也許不會明天發生,但誰知道什麼時候會成真?祝好運。

系列文章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