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15影展“是拍給和青春掰掰的人看的?



繼Asus、全家便利店在YouTube上推出主題影片,上市15年(有這麼久囉?沒想到)的多喝水,也在線上推出了"15影展"。可喜可賀啊!似乎同時間大夥都看重社群傳播的威力,從架官網、搞活動網頁,進(化?)到開設專屬線上影音頻道,對成天黏網看影片的人來說,有更多高製作品質的影片入列,讚!

陽光好正、海水好藍之噴嚏人


更激賞"15影展"一點喔,因它僅在每支影片的頭尾加上"多喝水出品",最多也不過在片中淡淡的出現產品Shot。比起Asus和全家便利店,15影展只要觀眾看見青春的容貌,而不用一邊注意劇情發展,一邊被產品功能或品牌定位不斷轟炸。再為奧美拍拍手:有辦法說服客戶讓青春的感動放中間,至於品牌...輕輕的放在頭尾就好!很勇敢也很理想:當“感動“觸發了目標消費群,他們自然會對這品牌做出貢獻滴!


女孩好多,歌也好聽的遙控女孩兒

只是,15影展是讓哪群人在感動?身邊老齒們最近紛紛在咀嚼這感動的味兒,可,這群人成天喝的是星巴客啊!倒不是說要讓他們到冰櫃去拿瓶多喝水有多難,但他們回憶中有春青況味的飲料‧就‧不‧是‧多‧喝‧水‧嘛!稍微講遠了,要讓正擁抱15歲青春的人感動,該是由上了年紀人(對15歲的人,廣告公司的傢伙全算是阿伯跟阿嬸吧)編寫青春故事,還是....讓他們自己的故事真實上演更憾動青春!難道要青春健兒上傳自製影片嗎?XD,這種老梗還敢寫出來,去喝水自殺算了!

現在廣告公司創意人比較像七彩霓虹;能自寫、自演、自唱、自導,非常炫目。而未來數位時代廣告公司的創意人應該比較像日光燈啟動器那種東東,隨時可以啟動位在各地的各種想要的光芒,想多閃亮就多閃亮,而且不會有創作荒漠期,也不會只用一種手法使到老,因為所有東西都是從別人那兒無止盡的召喚來的。

回來說重點,倘若一樣是多喝水15週年,準備對正青春的人兒揮出猛烈的感動之拳,我會這麼提給客戶:請讓15歲的人,自己來證明青春的力量,絕對會震碎老人家眼鏡的力量!

怎麼做?簡單說,透過社群從全台灣甄選出15個青春仔,然後趁暑假分送這15個人前往15個不同國家去完成被指派的任務。因為青春少年少女們有机會賺到免費出國,且身邊又沒有會囉嗦的爸媽,所以在甄選期間應該就能賺到巨大觀注,當人選出爐之後,這15枚台灣青春人兒就會帶著全台灣的祝福和攝影機和臉書前往各國(當然會派成人陪同),去完成指派任務。而在這島上的人們,每天就有看不完的真實青春影片上演,有關於勇氣的、愛情的、不可預期的和找到這個島國難得的自信的…。

被指派的任務究竟是什麼?從教100個芬蘭當地人說:「甲罷未?」,到做一件大事來讓New York Times報導都算,那麼誰來出任務?可以是這島上的每個人,包括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