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有沒有這麼有趣的創意啊!



這是一個大家很不熟悉的國家-施洛伐克一家叫做"Jandl"的廣告公司為射箭俱樂部提出的Big Big Idea!

首先很快的介紹一下這國家:她位處中歐,被波蘭、捷克、奧地利、匈牙利和烏克蘭5國團團包住(連個海港也沒有),蘇聯瓦解以後,施洛伐克也獨立了,才開始發展經濟。在歐洲她算是比較貧窮的地方,國民所得比台灣還要低。果然不能用國民所得來度量創意文化啊。 






這超有梗的創意正說明了:極為不利的條件,有時反而正激發了大點子的產出!


有多不利呢?這家射箭俱樂部因為礙於預算極有限(畢竟不是高球俱樂部),但又想有效提升知名度(不知是否再沒生意就等著關門這麼慘?),於是"Jandl"買了一些紅蘋果和簡單製作了有網址等訊息的貼紙,然後把蘋果們往城裡滿街的雕像頭頂上一放,這就完成了這絕不簡單的任務!


如果你想問?若蘋果被拿走怎麼辦?他們就會補上一顆蘋果,若再被拿走,再補,直到活動結束日...。

結果是,這家施洛伐克local的廣告公司(可能已經被WPP集團盯上了,最好不要賣啊!)創造了這家俱樂部有史以來收到最多e-mail及詢問電話的大好成績!

我想你已經猜到我要寫什麼:吧啦吧啦吧啦...偉大的創意作品,往往不是因為她有著偉大的廣告預算...吧啦吧啦吧啦...幾袋蘋果的預算,換做台灣廣告人又能創造怎樣的價值呢?...吧啦吧啦吧啦...若把每個客戶都想成是這家窮困的射箭俱樂部,台灣的廣告創意會不會更精彩呢?吧啦吧啦吧啦吧啦吧啦吧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